通知新闻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新闻» 通知公告

机关党通[2021] 14号 关于学习贯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8


机关各党支部:

10月15日学院党委组织中层干部收看了警示教育大会,与会者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祸起萧墙——王小珂案警示录》和《自食其“药”——高振坤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会上,深入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严肃指出了八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也涉及教育系统和我院的问题,需引起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反思,为此,根据上级精神和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知要求,特通知如下:

一、 抓好学习传达。

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内容如下:

(一)八个方面的问题

1、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

2、国企腐败问题多发,防范化解风险压力较大;

3、教育科研领域问题不容忽视,象牙塔内污染源亟待清除;

4、政法系统干部违纪违法突出,徇私枉法、违规办理“减假暂”等问题需大力整治;

5、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多发,小官贪腐、黑恶势力“保护伞”等依然存在;

6、“四风”问题花样翻新,“高压线”下仍有顶风作案;

7、漠视组织纪律,选人用人腐败和不正之风禁而未绝;

8、教育管理监督不尽心,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

(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

四个意识:是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做到 “五个必须”,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

五个必须: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为政头等大事,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在党的自我革命进程中不断改造、革新自己,增强政治免疫力,做到“百毒不侵”;必须把纪律和规矩铭记于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不越纪律底线,不踩规矩红线,始终做遵规守纪明白人;必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必须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切实让党员干部“不能腐”;必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书记强化政治担当,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党员干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四)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始终把党的政绩建设摆在首位。

二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早抓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权责统一,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紧盯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

三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管住“头雁”和“关键少数”。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

四要精准有力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坚持“惩”的有力威慑,坚决查处腐败案件。

五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狠抓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认真落实巡视发现问题“一张清单到底”机制,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有机贯通。

二、 抓好问题检视。

要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研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举措。针对提出的八个方面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自查,与巡视、巡查等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全面检查,一体切实抓好整改。制定提交 **党支部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举措和问题台账所列措施,务必注意坚持严管、真管、敢管、长管,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反馈意见是个别职能部门服务意识不高,与教职工沟通不顺畅问题。

三、 落实主体责任,抓好责任传导。

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党员干部反腐责任到岗,加大点名道姓、点人点事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签订党支部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书机关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书

四、 加强工作督促

机关党委将对各党支部学习贯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落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述职考核工作之中,加强督促,各党支部要敦促各部门针对突出问题建立的台帐并加强督办。


                                                       中国戏曲学院机关党委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