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新闻» 通知公告

机关党通[2021]13号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9

各机关党支部:

按照学院党委组织部要求,现就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激励动员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关于“机关党组织要在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办实事、求实效”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规划、督导和落实。

二、进一步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深入师生群众、工作服务对象,察访民情民意,精准有效办实事;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办实事,围绕疫情防控、扶危帮困等需求,结合自身实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为群众办实事。

三、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质量水平。要突出重点,动态跟进、及时推进本支部所属部门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实政策措施,跟进工作进度。一是,请组织查阅《中国戏曲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国戏党宣发〔20215号),对标对表逐一落实51项实事中本党支部所属部门为“责任单位”的实事(学院层级);二是,请组织查阅《机关基层党组织办实事一览表(928日)》,认真梳理办实事项目,把已经列入《中国戏曲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和部门根据实际自行列出的实事,统一填写在《机关党支部“我为群众”项目清单一览表(1018日)》中,“学院层面”的必须按照文件要求完成,部门根据实际自行所列的办实事项目也要保证本学期完成。此表于1022日中午前打印盖章交机关党委(办公楼555),电子版通过企业微信发机关党委书记,以便机关党委组织验收评估,不断提升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四、落实工作的相关要求。

(一)落实责任。学院党委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夯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实践活动作为锻炼培养、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途径和考核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重要标准。请各党支部高度重视,传达、落实到位。各党支部应要求各部门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将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轨道。

(二)加强宣传引导。根据学院党委安排,近期要突出报道为师生群众办实事情况,及时发现和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反映实践活动实际成效。请各党支部要及时总结,将照片或文字稿件及时报送机关党委,在“机关党委”网站进行报道,报道情况将作为各党支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各党支部可以积极创造条件,与村(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已经共建的党支部在今年内至少共同开展一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四)各党支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通知》精神贯彻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并及时汇总相关情况,每月定期报送机关党委。



                                                                 

                                     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机关党委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