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党委动态

首页» 通知新闻» 党委动态

机关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圆满完成"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2-11-02


为扎实落实《中国戏曲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工作方案》,2022年4月机关党委研究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的指导意见》,要求机关党各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契机,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机关各党支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本部门业务为主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认真组织本支部所辖部门全体人员学习和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20212025年),稳步推进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半年来,机关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取得了“思想上有震动,实践上有行动,工作上有推动,发展中有见解”的良好效果,为加快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过程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各部门根据各自特点制定了工作方案,各部门根据方案有计划地开展学习、调研、讨论。在开展大讨论过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工作方案》有关精神贯彻在工作之中,各部门一方面积极调研研讨自身的工作,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积极加强自身工作改进,制度文件,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另一方面积极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献计献策。

按照工作要求,各部门最终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形成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专题报告。各部门工作进展及成效、对学院的建设性意见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总体看质量比较高各部门认真对照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围绕15专题内容开展深入的讨论取得较好的成效12个党支部形成《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专题报告》17份。据粗略统计,召开研讨会73次,提出建设性意见49条。

最值得关注的对学院的建设性意见涉猎人才培养理念、师德师风、学生学风、干部、党建、人才、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培养、招生、科研、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教学运行、教学服务管理、德育和课程思政、学生成才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思路清晰,内容具体明确,有针对性。大部分将建议的具体内容,采取的措施、方一一进行了阐述可以看出,通过持续开展大讨论机关干部热议教学发展、关心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形成了共识,坚定了决心,集中精力思发展、谋发展的紧迫感越来越强

                                                                                                                                       机关党委

                                                                                                                                     2022年10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