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党委动态

首页» 通知新闻» 党委动态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测评

发布日期:2021-12-31


日前,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测评大家对这项工作比较重视,10位支部书记认真做了准备 ,针对各自在2021年度开展党建工作的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述职

2021 年,恰逢建党百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重、要求严、时间紧,从整体上看,各位书记能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在2021年度,能在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抓好三全育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配合做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工作。纵观全年,大家积极配合,认真工作,按照机关党委的具体工作部署,都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

大家通过实事求是的述职,对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分析、评价,同时找出各自支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让大家增进交流沟通,相互取长补短、学习提高。2022年,将是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将迎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评估,在此就共性问题,强调三方面意见

、党建工作要切实做融合文章,认真落实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突出重点,突出实践特色,继续以四型党支部建设为重要载体和主要抓手,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要务实创新,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围绕三会一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要求,要坚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积极创新方法,寻找党建工作突破,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努力培育党建工作品牌项目,加强宣传推广,扩大影响力,起到凝心聚力的效果

、要进一步强化角色定位,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作用。我们要增强责任感,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主业意识,抓党建服务、保障和促进中心工作。我们要共同加强学习提高,努力提高自身理论和工作能力水平, 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