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支部风采

首页» 通知新闻» 支部风采

机关党委三个支部喜获学院2023年优秀主题党日案例

发布日期:2024-02-26 图:党委宣传部 文: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优秀主题党日案例评选活动。经各党支部积极申报、二级党组织研究推荐、学院党委审议通过,评选出教师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13个、学生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10个。其中,机关党委艺术实践管理中心党支部、人事处交流合作部联合党支部、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分别喜获教师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机关党委艺术实践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学院京昆系、表演系和附中党组织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相关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 传播中国好声音”主题党日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戏曲频道节目部党支部、编辑部党支部及技术局综合制作统筹部党支部观摩了表演系课堂教学及京昆系学生彩排,参观戏曲服装库并试穿戏服,近距离感受戏曲的魅力;参观“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戏曲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展”,了解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取得的丰硕成果;召开座谈会,交流如何不断夯实“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的科技支撑,坚持用戏曲讲好中国故事,让戏曲呈现的声音更加动听、画面更加精美、传播更加便捷,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人事处交流合作部联合党支部举办“绘好凝心聚力同心圆,锻造教师发展新引擎”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活动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和中国中医研究院的中医医师在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中医义诊,为学院教职工进行一对一免费诊疗;举办关爱工作坊,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为学院教职工讲授医学知识和心理学知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持续以满腔热情关爱、服务教职工,让广大教职工安心、舒心、静心工作,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各自育人岗位上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国戏人,凝心聚力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

121212121.jpg

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廉’助力 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品戏韵”“观廉展”“赏廉影”,使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增强服务意识。组织支部党员到小剧场后台服装间学习戏曲盔箱知识,切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参观“粉墨芳华育廉韵 师德铸魂践初心”展览,通过赏析廉洁戏曲剧目、学习教育系统育人榜样事迹,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观看电影《坚如磐石》,进一步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底线意识,强化党性修养,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333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