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支部风采

首页» 通知新闻» 支部风采

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

发布日期:2021-06-21


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了落实学院《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为了让更多学生教职工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图书馆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结合中心工作,组织策划了《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专题展览

经典的连环画作品完整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革命故事,成为了我们几代人红色故事、党史教育的最好读本。策划主旨是从上万册连环画中遴选出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重要的党史事件动人的革命故事感人的英雄画卷的连环画,配以对党史故事的文字描述,进行专题展览,专题展览共分为十大篇章:民族危机、党的创立、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诞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拥抱新时代。通过一幅幅生动写实的连环画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在展览中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创新了党史学习的方式。

展览举办以来学院各个党支部纷纷组织参观学习,重温如火岁月,聚焦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专题展览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中国共产党壮丽百年的宏伟画卷,激励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以更饱满的激情,投身伟大事业、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联合支部的党员,通过布展和专题组织参观学习,也收获很大,他们表示将继续立足岗位实际,扎实落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努力提升服务师生能力水平,务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联合支部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