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支部风采

首页» 通知新闻» 支部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广泛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日期:2021-12-13


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处团委党支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学生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通过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系列的心理素质教育及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质,提高学生集体适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经过精心策划与组织实施,我院学生工作部(处)本学期共举办心理讲座活动15场,从内容上涉及入学心理适应、心理素质拓展、心理危机干预与应对、情绪识别与管理等主题;从人群上涵盖了中高层领导干部、班主任、辅导员、广大新生、心理委员等师生群体。

20211019 心理健康讲座 摄影刘关智灿 210.JPG

DSC_0004.JPG

如此同时,结合辅导员队伍逐年更新的现状,扎实推进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处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奖获得者、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龚伟开展了题为坚定扎在学术阵地的最前线——关于辅导员从事科研和写作的几点思考的讲座,进一步升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班主任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聆听讲座并参与交流。会后,学生处全体成员和与会班主任继续展开研讨交流,针对艺术院校辅导员、一线学生工作者开展科研的方法和路径开展进一步探讨。

fd06da10f0c54e950f18c758154fb9e.jpg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