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支部风采

首页» 通知新闻» 支部风采

在服务保障中让党旗高高飘扬: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喜获“先进党组织”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29


   “服务保障”是后勤主业,“围绕中心,服务中心”是职责所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能在“围绕中心,服务中心” 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学院的“服务保障”,让党旗高高飘扬。

         gp_th_b6d37feaadbc43f48b2d6c2150749299_副本.jpg

一、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防疫工作中,注重培养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神。新冠疫情之初,病毒传播情况不明,外出采购、人员进出都要面临风险,“在困难面前党员必须冲在前”成为全体党员的共识。党员带领大家克服心理障碍和现实困难,完成了疫情防控和日常保障任务。在处长黄刚的带领下,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模范党员。党员骨干姜永梅牺牲春节休息时间,多方筹措医疗物资,拟定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方案,职守隔离观察室、健康观察点,身体力行指导环境消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多次组织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党员骨干史崇孝,克服时间紧任务急等困难,建设隔离室,改善学生宿舍住宿条件,清洗水箱、进行水质检测,延长浴室开放时间。党员骨干吕和平,带领餐饮服务保障人员,紧盯食材质量、卫生、价格,在疫情期间人员在位少、师生进出不便的情况下,想尽办法调剂在校师生伙食,督促餐饮保障人员监测体温、检测核酸、操作间通风消毒,确保食材加工环节卫生,使师生吃得安全放心。党员骨干王瑞青,在毕业生离返校、学生宿舍装修等工作中,带领宿管人员,认真做好学生物品的搬迁保管、打包托运等千余人次,无一差错、丢失。

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教育党员在学习中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在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树牢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在处长和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广泛听取广大学生教职工的意见,加强宿舍公共区域的卫生管理,满足师生就餐需求,推出优惠套餐和半份菜等,纳入学院办实事清单9件,进行中2件,其他全部完成。党员在工作中能以自身言行影响人、带动人,带动后勤全体员工逐渐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为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党员自觉到居住社区报到,参与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创建新时代爱国卫生城区等工作中,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

三、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思想觉悟的重要途径。通过按照计划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载体、党员微信群等,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落实在行动中,学党史、学回信、践初心、担使命、做实事,在学习中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实际工作中树牢服务意识。

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制度,规范支部建设。一是利用“三会一课”统一党员思想,鼓励党员向先进典型看齐。支部书记通过讲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教育党员了解国际形势,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不忘党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服务岗位立功立业;通过讲党课《后勤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鼓励大家在工作中向先进看齐,做好服务保障。二是利用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等时机,相互提醒帮助,营造积极向上的团结互助氛围。

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贯彻学院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的要求,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坚持经常性教育和经常性管理相结合,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学习学院纪委编发的《廉情瞭望》,观看党风廉政建设图片展,转发廉洁提醒,教育党员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坚持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对工作全程监督,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经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这与上级党委的要求和师生的期望还有差距。党支部将在上级党委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规范支部党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全院的服务保障,办好广大教职工学生满意的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