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党委动态

首页» 通知新闻» 党委动态

“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看党的百年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机关党委书记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3


2021年6月22日中午,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看党的百年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在教师发展中心开讲,本次党课由机关党委书记辛虹主讲,机关12个党支部的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党课,分党史发展脉络、党史三大启示、党的历史贡献、不忘初心使命四个部分,从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视角进行展开讲解,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攻坚克难,一路成长,成为当今世界第一大党的矢志践行和辉煌成就

通过此次党课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三个永不动摇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微信图片_20210622173300_副本.jpg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还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并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机关党委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