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党委动态

首页» 通知新闻» 党委动态

机关党委组织并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5


根据中共戏曲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民主专题生活会工作通知》相关要求,为了高质量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了《中共中国戏曲学院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的方案》),并根据机关情况,对相关具体事宜发出了通知,进行具体指导。

机关民主生活会分成4组进行,每一个组指定了牵头人,指定机关党委委员担任,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并要求各组牵头人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抓好组织实施。机关21个部门23名中层干部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四组分别于2022年1月10日、11日、12日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从会议总体情况看,具有以下特点:

1、会前大家认真学习,通过各自的方式调研、谈心征求意见,都能按照要求,认真起草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充分做好参加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

2、会上大家都能聚焦主题,按照相应要求,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民主生活会坚持把握好党史理论学习以及与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个人生活情况汇报、产生的原因分析,改进措施,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问题改进措施讨论主管领导和组织部领导提要求环节,不走过场。每位党员干部思考深入,发言提纲准备充分,都能对自己进行全面总结和自我批评,均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深入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自我批评内容不给自己留情面,不流于表面和形式,敢于直面问题,进行深入的自我反省和剖析;大家对徐超的问题发表意见,表示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意义更重大,要从思想上理解并执行从严治党理念,做任何事情严格遵守纪律性和规范性,加强自身廉洁自律建设,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3、开展批评环节,组织部到会工作人员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组能按照要求认真批评。其他党员对发言党员提出问题和建议均很实在,不存在应付走过场现象,发言党员均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和建议。会上检查反映出来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较全面、深刻,每位党员均表示会认真学习和虚心接受,并承诺今后会积极改进,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党性和工作积极性。会议中大家提出的问题也都帮助提出解决建议,大家能相互勉励与会人员一起再接再厉,为中国戏曲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民主生活会召开期间,与会领导和机关党委对民主生活会也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并提出了要求。

1、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党员干部们相互批评很真诚,自身和相互找出的问题比较准,有利于从不同角度认识自己,而且,给出的整改措施和建议可操作性比较强,希望每位党员干部都结合自身问题积极落实整改。

2、继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大力提倡好的学风党员干部们应带好头,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结合工作出成效上下功夫。

3、各党支部以政治高度落实以党建促发展工作,要以学院发展目标为核心,加强沟通与合作,团结带领教职工奋勇开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领本支部的教职工,切实联系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同时,各党支部要多开展有益于群众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增强集体凝聚力,培养教职工对学校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