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党委动态

首页» 通知新闻» 党委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自查总结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3


6月22日,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自查情况总结会议,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就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查情况进行了总结。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从自查情况看,各党支部能自觉按照学院的实施方案和机关党委的指导意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3月23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以来,机关各党支部牢牢把握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机关党委关于落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实施方案的指导意见 》,结合实际,把集中学习、主题活动、实地参观、校史教育和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党史学习,聚焦事业发展,切实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宽度、效度和温度。

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能与机关中心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例如:纪检监察党支部举办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服务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展览;党群党支部学党史促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制度宣讲会图书馆信息中心党支部举办红色故事会-党史百年图片展览等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47项实事中,涉及机关12个党支部的10个党支部,涉及机关20个部门的14个部门,各部门能立行立办、用心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学院事业发展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进一步指出,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各党支部在做好部门工作的同时,能克服工学矛盾,大多数党支部能认真抓好集中学习、主题活动、实地参观、校史教育和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但是,也存在集中学习、主题活动开展不均衡问题, 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规定动作,精心开展自选动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三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注重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平台的优化和整合,特别是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机关党委

                            2021年6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