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党委动态

首页» 通知新闻» 党委动态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2023年11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部分统战干部和统战人士学习参观蒙藏学校旧址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

01.JP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师们先后参观了“蒙藏学校旧址专题展”“中华一脉 同心筑梦——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展”, 深入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民族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民族问题实际相结合,从而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02.jpg

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区,通过“展览+体验”的方式,老师们近距离感触各民族音乐、舞蹈、美术、医药、手工艺等特色内容,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烈认同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加深了对党的民族工作历史的认识,认识到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团结奋斗、不断进步,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