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制度文件

首页» 制度文件

机关党发【2021】6号 中国戏曲学院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21-06-22


为了进一步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加强机关党委与各党支部的沟通了解、指导、督促和检查各党支部的工作,永葆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根据机关党委工作实际,建立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一、制度要求

1、进一步改进机关党建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密切党员领导干部与党支部、党员和群众的联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2、每位党委委员固定联系若干党支部,与所联系党支部保持经常联系和沟通,帮助和指导党支部搞好建设。

3、党委委员要熟悉所联系党支部人员和工作等情况,每学期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了解所联系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涉及重要问题及时向机关党委及学院有关方面反映。

二、对委员的要求

1、指导、检查和督促党支部的政治学习、党员教育、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及落实学院党委决议、决定等,参与党支部考核工作。

2、深入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其思想状况,听取其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反映和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

3、注意听取并反馈服务对象特别是基层教学单位对所联系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三、对支部的要求

1、党支部要定期向联系本支部的党委委员汇报工作,重大问题及时沟通与汇报。

2、党支部开展重大活动应邀请联系本支部的党委委员参加。

3、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应通知联系本支部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的,党支部应在生活会后及时向其通报情况。


附: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分工表

中共中国戏曲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