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支部风采

首页» 通知新闻» 支部风采

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部联合党支部参观纪晓岚故居

发布日期:2021-06-08

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部联合党支部组织赴纪晓岚故居参观


4月29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纪晓岚故居暨中共地下秘密联络站、富连成京剧科班社址。

纪晓岚故居为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宣武区珠市口西大街两进四合院格局,占地570平方米。纪晓岚去世后,其后人将宅子出售。20世纪20年代北洋政府议员刘少白曾居住该处,时称刘公馆。1930年刘公馆成为在上海的中共中央与河北省委的秘密联络站。1931年梅兰芳余叔岩李石曾张伯驹等在该处成立北京国剧学会,后又成为富连成京剧科班社址。1949年后曾为民主建国会、宣武党校所在地。2003年故居重建后对外开放。内陈列有《景城纪氏家谱》、《评文心雕龙》、《传世文集》、《阅微草堂笔记》及纪晓岚六世孙女纪清漪捐出的明清瓷器。

                                                          

支部党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纪晓岚生平展,刘少白以及富连成京剧设班的相关资料和文物,对《四库全书》等文化瑰宝赞叹不已,对刘少白等进步人士的爱国行为深感钦佩,同时对于以戏曲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