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支部风采

首页» 通知新闻» 支部风采

机关部分党支部组织收看“党课开课了”展播活动第一期党课

发布日期:2021-10-25

10月16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课开讲啦”展播活动第一期党课。

主讲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从中国共产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就入手,通过大量实例、数据,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倡导广大党员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机关部分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自主学习,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回眸过去,正是中国共产党那一页页的光辉历程,才为中华儿女谱写了崭新的新的诗篇。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今天,身在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光辉历程,不忘先辈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计划财务处资产处审计处联合党支部,“百年党史是心系群众、造福群众的历史。党史的辉煌足迹、字里行间,深刻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我将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人事处国际交流部联合党支部,“党的光辉历程映照了人民的心之所向,心之所归。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做的一切皆是为人民谋福祉。所以从党诞生的那一天起,老百姓就愿意跟随共产党。我们的党能够赢得全国人民百分之九十八的拥护和支持,就说明了一切。党课中,青年党员的成长让我们感受到新一代青年人的坚定信仰,“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句话深深第印在广大党员的心中。

机关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做好收听收看“党课开讲啦”展播活动的组织工作,把“党课开讲啦”展播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利用好,与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好。


                                                                                                      中国戏曲学院机关党委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