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新闻» 通知公告

机关党通[2021] 6号 关于加强机关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1

各党支部:

落实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近期,学院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推动以案促改促治,提升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根据会议精神,特提出以下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求各党支部必须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二、关注重点,抓教育引导,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抓教育引导,要重点关注以下问题: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淡漠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如: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公车私用、接受超标准;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如:违反回避制度,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破坏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程序、向应聘人员泄露试题;违反廉洁纪律问题,如有的套取科研经费、使用公款送礼;败坏师德师风、违法犯罪问题,如:学术不端、学术造假、酒驾醉驾;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规违纪、失职失责问题等等。

(二)落实党委两点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第一,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纪法,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分清是非黑白,确保我们的言行不碰红线、不触底线。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是指导我们行为的纪法遵循,要认真学习、严格对照、坚决执行。学院纪委编印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应知应会重要文件汇编》,把常用的纪法和师德要求都汇总了,各党支部要组织学好、用好。

第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学院党委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作为关键少数”中层干部,要树立党纪、法规、法律意识,按照岗位职责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党支部要积极主动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对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常提醒教育,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堵塞管理漏洞,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顺畅、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机关党委

                                           2021年611